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朗姿股份2018年三季报点评:Q3增速略放缓,毛利率及投资收益继续贡献净利较高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净利润增速略放缓 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9.96 亿元、同比增21.37%, 扣非净利润1.69 亿元、同比增112.96%,归母净利润1.85 亿元、同比增84.58%,EPS0.46 元。扣非净利增速大幅超过收入主要为毛利率提升叠加投资收益增加较多贡献。 18Q1-Q3 收入分别增20.47%、25.07%、18.97%,归母净利润分别增71.75%、168.03%、52.15%。Q3 收入和利润增速较前两个季度有所放缓。 收入分拆来看,Q3 女装主业收入预计较上半年略有放缓、预计不到20%; 婴童收入预计延续上半年下滑态势、但下滑幅度有所收窄;医美收入Q3 预计较上半年亦有所放缓。

毛利率、费用率升,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1~9 月毛利率同比提升2.45PCT,主要为女装、婴童、医美业务毛利率均有提升贡献,同时医美毛利率较高、今年1 月高一生并表促该业务板块占比提升亦有拉升总体的作用。

1-9 月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4.37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0.57/+0.31/+4.62PCT。财务费用上升较大主要为发行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及银行贷款增加导致利息费用增加。

投资收益同比增241.93%至2.16 亿元,对利润贡献较大,主要为子公司朗姿韩亚资管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即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贡献)。

其他指标方面,存货较年初增13.86%、存货周转率为1.03、与去年同期1.06 持平;应收账款同比增43.89%至5.41 亿元,应收账款周转率为4.36 较去年同期4.16 加快;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87.14%;经营净现金流缩水56.85%至0.44 亿元。

女装、医美预计稳健增长,关注零售环境变化 公司预计2018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主要因女装、医美销售规模和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我们认为:1)公司女装主业自16 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回暖、目前步入良性增长阶段,医美业务今年内生和外延并表均有贡献, 婴童调整中期待显效,资产管理业务贡献较大投资收益。多项业务布局带来多个增长点。2)短期18 年二季度以来终端零售呈现疲软,可能给公司女装主业的持续回暖以及医美、婴童等业务的拓展带来一定干扰,仍需关注零售环境变化。

考虑零售转弱、收入增长可能延续Q3 放缓趋势,叠加公司费用端相对刚性,净利率可能受到影响。同时,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因基数较低增速较高、对净利润的高增长带来贡献,预计Q4 投资收益总额稳健增长但随着基数扩大、增速放缓。因此,预计Q4 盈利表现可能弱于前三季度,并拉低全年净利润增速。零售不振背景下,我们下调18~20 年EPS 为0.58、0.68、0.77 元,18 年PE15 倍,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并购整合不当;资产管理业务、L&P 投资等存在波动致投资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