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汇通达双十一带动农村消费狂欢,物流体系整合驱动跨境进口消费升级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0.20-11.2)上证综指收于2676.48(2.99%);沪深300指数收于3290.25(3.67%);中小板指收于5317.61(5.78%);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128.90(2.88%),跑输沪深300指数0.79个百分点。其中SI百货和SI多业态零售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召开,小红书在大会产业街区--青腾商业街开设独立展位,展示小红书社区的生活方式,及前沿的智慧新零售科技,旨在向用户和参会品牌,传递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

从11月1日起,海关将对69.7%的进境行邮物品进行降税,箱包、化妆品、抗癌药品等260个税号对应的物品进口税率皆有不同程度降低。总体是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率由15%、30%和60%三档调整为15%、25%和50%。

核心观点

汇通达于此次双十一期间在全国20个省份召集11111家会员店参与此次大促活动。在活动期间,还将投放1亿元优惠券,并且上线“汇集采”,为店家打通供应端,扩大店内商品种类,减少进货难度。公司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布局低线市场的具有规模效应的龙头企业,如苏宁易购、家家悦等,这类公司不仅在低线城镇市场积极布局,同时也在乡镇市场推进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营销体系。

中国国际商会、阿里研究院和德勤于10月31日,正式在上海发布了《中国进口消费市场报告》,报告中主要从消费推动进口业务发展、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海外品牌进入我国渠道这三个方面对我国进口消费市场进行了介绍。目前跨境电商行业物流模式主要是直邮模式和保税备货模式,未来随着物流供应链的进一步优化整合,跨境电商行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