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合资承压、自主表现亮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18-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品牌双线发展,合力开拓市场空间。得益于旗下荣威、名爵双品牌新车不断上市和新能源车型热销,上汽乘用车10月实现同比16.3%的增幅。纯电高端车荣威MARVELX上市即完成交付500台,产品爬坡速度较快,有望体现更高的品牌价值。10月推出首款价格下探至6万元的紧凑型轿车i5,通过以价换市全面布局三四线城市市场,提升销售规模,9月上市的名爵HS预计10月贡献部分增量,未来自主品牌荣威、名爵双线发展策略将对不同消费者有更加精准的定位,公司销售规模有望迅速扩大。

上汽大众销量承压,新品周期处于末端,品牌号召力保障稳健增长。上汽大众10月实现销量18万辆,同比-7.1%,好于行业表现,朗逸虽然今年5月份完成换代,但终端市场反响平平,帕萨特车型处于换代末期,叠加日系B级车对其市场的冲击,终端销售也尽显颓势。4季度上汽大众推出大众途岳、斯柯达柯迪亚克GT两款全新车型,新车型的发力有望一定程度缓解公司的销售压力,大众集团未来在华将主要在SUV市场发力,而上汽大众的SUV产品型谱已经较为密集,新品投放处于末期,长期看上汽大众有望凭借较强的品牌号召力维持稳健增长。

通用2019迎新品周期,豪华车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通用别克三缸机事件、8月超332万辆车型的大规模召回返修对公司销量存在一定的短期负面影响。但GM 2019年还将在华推出多款全新SUV车型,凯迪拉克品牌也会以每年2款车型的速度投放市场,销量有望得到一定支撑,从而提升上汽通用的单车均价,随事件负面因素的淡化,多品牌新车的上市,2019年上汽通用销量有望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尽管行业疲软,但公司自主品牌向上,合资稳健增长,股息率有保障,维持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11、3.27、3.4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乘用车行业受宏观景气度影响,增速不及预期拖累公司盈利;2)自主品牌减亏不及预期,自主品牌向上受阻,终端价格景气度拖累其盈利能力。3)合资品牌销量不及预期,合资品牌目前面临较大的销量压力,如果新车销量不及预期,则会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