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政策端发力,行业发展预期充分改善

来源:华安证券 2018-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热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今年以来整体投资增速放缓,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落较多,一些领域和项目存在较大投资缺口,亟需聚焦基础设施领域突出短板,保持有效投资力度,促进内需扩大和结构调整,提升中长期供给能力,形成供需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上周表现

市场表现:公用事业板块上涨3.42%,跑输大盘指数0.25个百分点;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5.36%,跑赢大盘指数1.68个百分点;水务板块上涨4.03%,跑赢大盘指数0.36个百分点。从上周环保行业各相关概念的市场表现来看,表现较好。其中海绵城市、PM2.5、垃圾发电、PPP、污水处理概念分别上涨5.35%、5.24%、4.67%、5.54%、4.39%。估值表现:华安环保整体市盈率为17.09倍,同期沪深300市盈率11.07倍,华安环保整体溢价1.54倍。从华安环保子行业来看,大气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底部水平,监测、节能板块、水处理、固废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公司动态

龙净环保:公司首次回购股份成交价格为8.76-8.89元/股

投资策略

近期,有关基建、民企、融资政策等组合拳密集出台,极大的提振环保板块预期和市场情绪的修复。基建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其中要求聚焦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短板,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生态环境类项目订单获取、落地、执行有望提速,改善了环保行业持续发展的预期。民企方面,总书记召开了民企座谈会,并强调了6大措施破解当下民企发展困境。环保行业民企居多,中央后续支持政策的落实有望缓解环保板块低迷的市场情绪。融资方面,《指导意见》阐明了在融资上有条件支持存量正在进行中的基建补短板项目,允许融资平台公司在与金融机构协商的基础上采取适当展期、债务重组等方式维持资金周转,这释放了市场对宏观杠杆的以及PPP项目推进放缓的担忧,未来PPP条例的正式落地有望夯实政府隐性债务和PPP支出的边界,促进PPP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此外,证监会已表示初步形成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意向性方案,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我们认为当下时点,基建补短板使得环保行业发展预期得到改善,民企、融资方面政策改善了行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的修复。我们建议关注1)以解决环境问题的紧迫性为锚,运营能力优秀标的【伟明环保】、【国祯环保】;2)融资环境宽松预期改善释放悲观预期的标的【东方园林】、【碧水源】。

风险提示

宏观政策风险;项目推动与执行不及预期;业绩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