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自主销量同比转正、广三菱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18-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10月销量实现19.9万辆,同比+13.2%,其中自主品牌销量4.6万辆,同比1.6%,广丰销量5.6万辆,同比+66.9%,广本销量7.5万辆,同比+9.4%,广菲克销量9362辆,同比-38.9%,广三菱销量1.1万辆,同比-4.6%。

平安观点: 传祺销量增速同比转正、GS5上市实现差异化销售:传祺10月销量增速实现同比转正,环比也略有提升,主要是10月发放促销红包,GS4终端最高1.3万元优惠折扣提振了终端需求。紧凑型CoupeSUV GS5于10月末上市,定价10.98-16.98万元,定位略高于GS4,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一定差异,其将与GS4形成差异化销售,两车合计月销有望达2.5-3万辆左右,随GM6紧凑型SUV年底上市,两者共同提振传祺销量。 广汽丰田销量保持强势、看好日系次轮复苏周期:广丰10月销量5.6万辆,同比+66.9%,主要是2017年同期老款凯美瑞去库存基数较低导致,预计双擎车型占比继续提高,双擎车型售价高于燃油同配置车型2-3万元,有望提高广丰的单车盈利。随广丰新平台新产品不断投放,产能扩建,适合家用、省油的丰田车型将进一步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看好日系此轮复苏周期。

广本已走出机油门影响、广三菱值得期待:广本10月销量7.5万辆(+9.4%),同比略增,主力车型第十代雅阁、冠道在各自细分领域仍然难逢对手,换代凌派销量也逐渐爬坡,有望给广本2018年利润形成有效支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加大全球新车投放强度,其中广三菱有望承接中国区同平台新产品投放,CoupeSUV EclipseCross年底即将上市,未来销量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自主品牌虽然处于低谷,但本轮日系复苏周期也许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利润有望稳中有升。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2、1.21、1.4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增速进一步下滑,竞争格局进一步恶化,价格战扰乱车企盈利能力,导致净利润增速受到负面影响;2)传祺品牌由于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和车型老化,盈利能力受到显著影响,拖累整体业绩表现;3)弱行业格局下广三菱品牌效应尚弱,容易受到行业不景气度的冲击,抗风险能力较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