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公司动态点评:成本稍有提升,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45亿元,同比增长 7.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4亿元,同比增长22.7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03亿元,同比增长 6.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长25.86%。

成本稍有提升,业绩稳步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天然橡胶、合成胶、炭黑、钢丝帘线、帘子布五种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同比上涨,综合来看成本上升6.80%。与此同时公司提升轮胎产品价格,但轮胎价格提升幅度不及成本上升幅度。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加25.84%,一方面是因为美元汇率变动产生较大金额汇兑收益;另一方面因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配套及零售市场,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加5.18%,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84%。

海内外产能有序扩张,轮胎产销量有望进一步突破:公司目前拥有半钢胎产能逾4000万条,全钢胎产能逾600万条。截至目前,柳州子午线轮胎生产项目一期续建年产5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部分已顺利投产;2018年3月,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于7月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半钢子午线轮胎产能12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240万套,工程胎6万套。此外,公司海外泰国三期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拟建设年产400万套高性能轮胎项目,包括半钢子午胎300万套、全钢子午胎60万套、高性能拖车胎36万套、特种胎4万套;公司还拟在塞尔维亚投资建设年产1362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公司海内外产能有序扩张,为公司轮胎产销量进一步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汽车产量增速同比下滑,保有量稳定增加: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量同比增速下滑较为明显,累计同比增速降为负增长-2.6%,二季度后逐步有所回暖,截止2018年9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增速为0.6%,低于去年同期4.9%的增速。保有量方面,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同比增长4.93%。汽车保有量稳定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产量增速的下降。综合来看,预计轮胎需求保持正增长。

投资建议:玲珑轮胎为国内领先的轮胎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05、1. 27、1.49元,对应PE 分别为13.33X、11.09X、9.4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轮胎行业景气下滑风险,天胶价格大幅上涨风险,预投项目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