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2018年三季报点评:网格化标杆,业绩达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8-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31.35%;实现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55.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70.71%。

点评:

三季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网格化改变盈利模式,市场需求大。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31.35%;实现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55.78%;实现扣非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70.71%。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平稳增长,符合预期。从收入情况看,公司网格化收入增长快,认可程度高,已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目前阜阳项目成果显著,成为省内标杆。大气网格化监测改变了企业的盈利模式,由原来单纯的设备供货演变成设备供货、运行维护、环境评估治理咨询多维一体化的商业生态,公司收入也由单纯的依靠项目设备收入演变成项目收入和每年维护运行和环保咨询持续性收入,目前仅咨询费用阜阳一城就达到400万元/年。除此之外,大气治理在诸多省份成为城市主要官员政绩考核指标,考核后五名的县市长年低需引咎辞职,可见政策力度之大。网格化的施行可帮助城市精准定位污染源,有效提高空气质量,是城市提高空气质量的优选。目前,安徽省内正大力推广大气网格化监测。

公司在大气网格化监测市场优势明显

公司在大气网格化监测市场优势明显。平台和分析是产品的核心价值。先河网格化布局较早,其他竞争对手的平台较少能达到先河的全面程度。目前软件团队几十人,公司本身是软件企业,在这方面有底蕴。目前网格化监测市场鱼龙混杂,但能与先河竞争的对手很少,公司目前已布局90个城市,10000多个点位,业绩无人可及,今年市占率达70%左右。公司网格化业务毛利率也很高,综合毛利率在50%以上;运营咨询服务60%左右,纯咨询服务毛利率更高,毛利率可以达到70-80%。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主营收入分别为12.65亿、15.69亿和20.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8亿、2.54亿和3.2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8元、0.74元和0.95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和12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进展滞后,网格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