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阿里巴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预期降低

来源:招银国际 2018-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经济下行,FY19E预测指引下调5%。2QFY19收入同比增长54%,低于市场预期2%。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6%,高于市场预期29%,归因于一次性非经营收益。因宏观经济下行和广告推送暂停变现,阿里巴巴将其FY19E收入指引下调至3,750至3,8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至53%),较先前的指引低4%~6%。我们将FY19/20/21E的收入预测下调6%/7%/9%,以反映宏观风险。同时,我们下调FY19/20/21E的每股盈利预测5%/9%/11%,对应FY19-21E预测盈利复合增长率29%。

核心电商:客户管理和佣金收入增长放缓。2QFY19核心电商收入(客户管理收入+佣金收入)同比增长共27%(相较于:1QFY19同比增长33%),其中客户管理收入/佣金收入分别同比减速至+25%/31%(相较于:1QFY19同比增长+26%/55%),本季度增速放缓我们认为已为市场所预期。尽管10月更新完毕的广告推送带来高频浏览量,但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管理层决定放缓广告库存增量的变现节奏,以减小中小企业广告开支的压力。宏观经济下行对耐用品、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的影响更大。关于《电商法》,管理层认为税收对淘宝商家的影响有限,待法律于2019年1月生效后,税收效果影响将会更为明朗化。

利润率承压。2QFY19核心电商业务EBITA利润率为41%,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云计算业务EBITA利润率在2QFY19上升至-4%(相比1QFY19的-10%,亏损有所收窄)。此外,文娱业务及创新业务EBITA利润率环比下跌,归因于优酷世界杯独播权费用及加大投资。如此前报告中所述,2QFY19的利润率压力主要受到饿了么全季度并表所拖累。展望未来,核心电商(高利润率)的收入占比下滑将在短期令利润率承压。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下调至US$199.8。目前公司股值为28x/21xFY19/20EPE。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收入和利润率或将短期承压,但我们相信其广告增长趋势及投资协同效应长远存有上行空间。重申「买入」评级,基于SOTP的目标价从226.5美元下调至199.8美元。建议关注双11全球购物节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