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营收持续高速增长,国内服务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5.96亿元,同比增长102.62%,实现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48.76%,EPS为0.2887元。

平安观点: 公司三季度营收持续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5.96亿元,同比增长102.62%。分季度看,公司一、二、三季度分别实现营收76.08亿元、115.46亿元、144.4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6.50%、120.84%、93.04%。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营收持续高速增长,营收增速均在90%以上,体现了公司服务器业务的高景气度。公司在归母净利润方面同样表现不俗,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48.76%,归母净利润同比高速增长。 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同比基本持平: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0.86%,相比去年同期10.59%的毛利率水平基本持平,体现了公司对于供应链的稳定管理能力以及对于行业上下游的把控能力。公司期间费用率为8.42%,与去年同期8.43%的期间费用率相比亦是基本持平。在期间费用构成方面,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9.47%,增速大幅低于营收增速,我们认为主要是规模效应的体现;公司管理费用(包括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7.48%,主要是因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相应人力资源费用、售后服务费用以及研发投入增加较多。

受益云服务器强劲增长的推动,公司在国内服务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云计算的迅速发展,使得云服务提供商(CSP)的服务器采购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根据Gartner数据,2018年二季度,全球云服务器销售额和出货量为11亿美元和17.4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亿美元和7.7万台,分别占市场总增量的30.7%和30.8%。公司是全球云服务器强劲增长的最主要受益者之一,2018年二季度在全球云服务器出货量的份额为22%,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受益云服务器强劲增长的推动,2018年二季度,公司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至9.1%,位居全球第三;在国内服务器市场份额为29.1%,持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公司在国内服务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当前,全球及我国的云计算产业均处于较高的景气度,将为公司服务器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强大驱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46元、0.65元、0.89元,对应10月30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9.3、27.8、20.1倍。公司是我国服务器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4月,公司提出到2022年实现服务器全球第一的目标,彰显公司未来发展雄心。公司在云服务器和AI服务器领域积极布局,把握行业未来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公司采购Intel CPU的风险:公司的X86服务器基本都是要采购美国Intel公司的CPU,如果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将有可能影响到公司对于Intel CPU的采购,从而影响公司服务器业务的发展;(二)公司在国内CSP行业市占率下降的风险:当前,公司在国内CSP行业市占率高,有力拉动了公司营收的增长。但是,国内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对服务器供应商产品和技术能力的要求很高,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持续保持服务器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或者不能持续保持跟互联网客户的紧密协同,公司在国内CPS行业市占率存在下降的风险;(三)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不达预期:当前,公司已在美国建有研发中心以及一座年产能超过30万台服务器的本地工厂,未来将能够实现在美国的本地化营销、本地化运营和本地化交付。但是考虑到美国的经营环境和商业环境与国内不同,公司的海外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