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三季报点评:三季度业绩表现不俗,影视投资增加推高预付账款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姚轩杰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华策影视2018年10月29日披露的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81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3.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5.49%。

影视剧投资增加推高预付账款,毛利率持续走强:

2018年至今,公司的影视剧投资大幅度增加,三季度预付账款较中报披露数增长26.27%,较2017年年报披露数增加89.15%。2018年1-9月,公司销售费用较2017年同期数增长42.38%,管理费用本期数较2017年同期数增长38.56%,财务费用本期数较2017年同期数下降27.40%;综合毛利率为29.03%,相比2017年同期,提升2.46个百分点,公司业务盈利水平持续走强。

三季度业绩重回高增长,网剧、电影均有不俗表现:

2018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44.52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99.87%,第三季度主要贡献利润的项目有全网剧《橙红年代》、《蜜汁炖鱿鱼》,电影《反贪风暴3》,截至2018年10月29日,《反贪风暴3》以及《橙红年代》分别取得了超过4.4亿票房以及25亿的播放量。在2018年公司已发行的作品中,《谈判官》、《甜蜜暴击》均进入了播放量前十。

监管趋严,看好公司领先地位和平台化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虽然公司三季度业绩走好,但受行业严监管,及明星片酬事件持续发酵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我们维持中报点评对公司的业绩调整,2018-2020年预期净利润分别为7.80、9.36、10.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0.53和0.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3、19和17倍。公司是电视剧行业龙头,我们认为其构建的工业化平台具有更宽的商业护城河,看好未来增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版权价格增长不及预期,影视剧投资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