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2018年三季报点评:核心主业稳健增长,持续看好长期成长潜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2018Q3,公司实现营收2.2亿元,同增11.49%;实现归母净利润8326.2万元,同增24%。基本每股收益0.1188元,同增24.01%。2018年1-9月,实现营收7.01亿元,同增20.97%;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增35.31%。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聚焦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亿元,同比增长20.97%,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5.31%,其中,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4.48%,核心主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亿元,同比增长43.74%;软件信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38%;广告创意服务和数字娱乐业务本期因部分项目未达收入确认条件,暂未确认收入,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深耕图片资源,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显著增长

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了对国际领先的互联网摄影社区500PX的初步整合,加大了视频、音乐业务的投入,并在社区开通了约稿、版权保护、视频上传等功能,2018H1新签各类本土供稿人超过5000人,同增400%,同时持续拓宽细分领域应用场景,打造内容生态矩阵,使经营效率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63亿元,同比增长45.32%,其中核心主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7亿元;公司通过为有内容长期需求的客户提供一站式、高效、安全的服务方案(产品、授权与交付模式、服务与价格),以智能化的技术手段及个性化的服务,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内容获取体验,使公司长期协议客户及预付款合作不断增加,优化了公司从利润到现金流的整体经营成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2018-20年EPS分别为0.53/0.68/0.87元,对应同期41/32/2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管理风险,股权投资子公司业绩承诺的风险,版权保护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