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农业银行2018年三季报点评:存款优势突出,拨备进一步夯实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银行披露2018年三季报

农业银行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16亿元,同比增长7.3%;前三季度ROAE15.0%,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企稳

与中报相同,前三季度ROAE同比下降主要受二季度定增影响,杠杆有所下降。前三季度ROA1.05%,持平于去年同期,盈利能力稳定。杠杆下降使得资本充足率上升,三季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32%,环比上升0.13个百分点。

净息差表现稳定,存款优势突出

前三季度期初期末平均净息差2.24%,同比上升5bps。从单季净息差来看,三季度环比二季度上升4bps至2.25%。不过考虑到期初期末平均净息差存在计算误差,我们拉长时间来看,此前四个季度的净息差都围绕2.25%上下波动,今年三季度净息差正好处于中枢位置,保持平稳。整体来看,农业银行的净息差表现比较稳定。农业银行上半年存款优势明显,主要表现为存款成本稳定、增长主要由活期存款贡献。公司三季度存款新增3600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3;且新增活期存款达到1800亿元,存款业务上继续展现出优势。

不良率下行,拨备覆盖率连续上升

三季末不良率环比二季末下降2bps至1.60%,拨备覆盖率在三季末达到255%,比二季末上升7个百分点,已经连续8个季度上升。资产质量表现较好,较高的拨备覆盖率也增强了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

投资建议

农业银行三季度的表现与中报相比变化不大,基本面稳定,存款优势明显。农业银行ROE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资本比行业平均水平更加充实、风险更低,但当前交易于0.86x2018ePB,比行业平均水平还要低一些,我们认为这并不合理,维持农业银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