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优质资产注入,实力大幅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睿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京国睿防务系统有限公司100%股权、南京国睿信维软件有限公司95%股权和南京国睿安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9%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

投资要点:

股东资产注入,实力大幅提升。本次拟注入资产包括国睿防务100%股权、国睿信维95%股权、国睿安泰信59%股份;注入完成后,公司整体实力大幅提升:业务方面,公司雷达产品线拓展,并新增工业软件业务和电子信息产品测试保障设备业务;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增加3.49亿元、3.79亿元和4.49亿元。

注入资产质地优良,发展前景广阔。国睿防务主要从事以国际化经营为导向的雷达产品业务,凭借股东十四所在雷达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前景向好。国睿信维主要从事工业软件、工程软件业务,为企业提供全要素数字化和全流程管理,助力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质量;国睿安泰信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制造与智慧保障两大方向。在我国制造业加快向高端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为企业赋能的智能制造前景广阔,国睿信维和国睿安泰信有望充分受益。

市场环境改善,业务逐渐回暖。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雷达和微波器件业务受到影响;雷达业务方面,受下游客户改革影响,产品采购推迟;微波器件业务方面,受美国制裁,公司主要客户中兴业务出现停滞。随着民航系统采购的启动以及中兴业务的恢复,公司市场环境趋于好转,业绩有望逐渐修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注入资产质地优良,公司实力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注入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1.64亿元以及2.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元、0.26元及0.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3倍、50倍及39倍。

风险提示:1)资产注入进展不及预期;2)注入资产发展不及预期;3)公司业务恢复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