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威股份2018Q3点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逐步回购体现对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何宇超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深厚机床底蕴助推激光业务,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11.4/0.87亿元,同比增长19%/38%,扣非后增长43%,预告全年业绩增长20%-50%,整体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金属成形机床龙头,有望将深厚的机床底蕴和渠道优势融入激光装备,在激光产业高速发展过程中抢占先机,持续提升市占率。考虑到宏观经济增长减速导致下游需求放缓,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33(-0.16)/1.70(-0.27)/2.26(-0.36)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多重因素影响三季度增速放缓,产品结构变化提升毛利率:

公司Q3营收/净利润增长18%/39%,相比Q2营收/净利润25%/47%增速有所放缓,主要系今年夏季高温作业天数较多、上游供应商受环保检查而延迟供货,一定程度影响了生产、发货和收款节奏,我们认为公司为保证按时交货,四季度产出、交货、资金回收相对集中。此外,由于公司激光装备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规模效应使得毛利率快速提升,加之成形机床大客户业务开展顺利,整体盈利水平仍在稳步提升,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9.95%(+2.72pct),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激光装备布局多年,或将加速进入收获期,接管创科源提升整体竞争力: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投资并购,已经具备年产1000台套以上高品质激光加工设备的能力,产品开始逐步放量,2018H1激光业务增长75%、母公司二维激光装备订单增长74%,Q3受行业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稳健上升趋势;创科源由于原管理层原因现已全面接管,2018年经营情况改善明显,未来公司激光加工业务将更加全面,市占率和综合竞争力也将稳步提升。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较年初增长49%,将有力保障后续增长。

基于对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已开始逐步实施回购:

报告期内,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计划一年内回购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价格不超过12元/股;截至10月29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85%,总金额约2170万元(成交价格区间在6.15-7.28元/股)。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外延并购整合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