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励精图治,锻造优秀PCB企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励精图治二十余载,锻造内资PCB领先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3年,以刚性电路板为基石,柔性FPC和金属基PCB为两翼,形成三大业务布局。2017年营收达42亿元,占全球市场份额1.09%,占中国市场份额2.19%,在全球PCB企业排名第28位,国内排名第4,净利润6.60亿,国内排名第二。公司客户结构相对分散,前5大客户占比约24%,下游产品应用相对均衡。公司盈利能力突出,各项财务指标表现优秀。近5年公司平均毛利率30%+,平均净利率15%+,平均ROE行业第一。

强调质量服务制胜,探究公司盈利能力优秀的秘诀

励精图治二十余载,公司盈利能力优秀的秘诀主要有:一、持续推行“品质优先”战略,严控质量管理体系,提出产品质量“零缺陷”,并成为景旺人的信念而孜孜以求,最终获得各方客户信任及赞誉。二、公司深入实施“精益生产”,不断减少生产中的7大浪费,人均效率及设备稼动率持续提升,各项费用率及单位产品成本逐步下降,形成卓越成本管理能力。三、公司推行智能化工厂,并在江西景旺二期打造行业智能化标杆,江西景旺二期产出相比一期增加1倍,员工却仅为一期的2/3,随着江西景旺智能化工厂的投产,公司盈利有望再创佳绩。

把握产业东移趋势,产能释放有序,稳步迈向“521”目标

随着全球PCB产业持续向中国转移,以及国内环保政策趋严,国内PCB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公司加速在深圳、龙川、江西、珠海等4大生产基地布局产能建设,其中江西景旺二期目标产能240万平方米,珠海景旺一期目标年产80万平方米FPC,二期及三期目标300万平方米HDI、120万平方米FPC。未来3年,公司总体产能复合增速可达24%,稳步迈向“5年内、2大产品、营收100亿”的目标。

管理优秀的国内PCB企业领头企业之一,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秉行精益管理持续收效,并且对内实施股权激励激发员工动力,对外采取并购加速做大做强,属于PCB行业较好的优质资产公司。我们预计2018-2020净利润818/1017/1253百万元,对应PE25/20/1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影响导致PCB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