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特斯拉Q3实现盈利和正向现金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A股在外围市场大跌的背景下走出独立行情,全周收涨,沪深300指数上涨1.51%。汽车板块也大幅收涨,其中申万整车上涨2.47%,申万汽车零部件上涨2.31%,新能源汽车上涨1.99%。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特斯拉公布三季度,实现季度盈利和正向现金流】特斯拉10月25日提前发布了三季报,Q3实现收入68亿美元,净利润3.1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8.81亿美元。由于Model 3交付量的大幅增长成为实现盈利的关键因素。未来盈利和正现金流能否持续的关键仍在于生产效率的提升和销售规模的扩大。短期看,生产效率和销售量的提升问题不大,特斯拉的盈利和现金流或可持续,对融资迫切性的担忧暂时减退,但长期来看,特斯拉产品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也面临着减速的压力,长期需求需要继续观察,我们对其保持谨慎乐观。

【本周观点:四季度仍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维持弱势震荡】上周美股大幅下挫,周五继续下跌,会对本周的A股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但国内在政策频频呵护下,情绪面正在稳定,因此我们判断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四季度汽车市场面临较大负增长压力,静待销量增速触底。9月新能源汽车继续高增长,预计四季度新能源汽车表现仍会不错,确定性高。当前环境下,头部公司安全边际更高。投资策略上,继续建议关注估值折价严重的重卡板块,未来两年业绩波动弱于预期,推荐潍柴动力(000338)。乘用车仍需静待行业增速见底,存量时代,建议关注优质行业细分龙头车企上汽集团、吉利汽车及超跌整车个股。零部件标的建议关注宁波高发(603788)、万里扬(002434)、精锻科技(300258)、银轮股份(002126)等标的。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142家,停牌0家,下跌20家。板块中恒立实业、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个股涨幅居前。受到一汽集团得到多家银行合计1万亿意向授信的影响,一汽系个股上周表现强势。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