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优质运营标的,业绩持续向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吴行健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稳步提升,业绩持续向好 瀚蓝环境前三季度营收35.85亿,+17.7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43亿,+36.30%;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5.98亿,+20.33%,符合预期。整体毛利率有所上升,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稳健(+17.76%),增长主要来自于1)南海燃气30%的股权收购;2)固废业务新增大连项目的投产;3)污水管网运营收入的增加;4)供水业务水损率的改善。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20.33%高于营收增速17.76%主要是由于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2.01个pct到34.20%。单季度来看,三季度实现营收12.96亿,+18.03%,单季度毛利率为34.60%同比提升0.52pct,环比提高2.76pct。判断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受益于大连项目产能二季度爬坡期拖累毛利率因素减弱,和供水业务水损率的提升。现金流充沛,三费费用率较为平稳。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9.42亿,+5.51%,其中第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6.19亿,收现比125%,现金流稳健充沛。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0.50亿,+0.3%;管理费用2.26亿,+23.11%;财务费用1.59亿,+17.13%;三费费用率为12.11%,较去年同期微增0.07个pct,管控良好。

固废项目稳步推进,未来增长可期 瀚蓝大连垃圾焚烧项目(1000 吨/日)已实现满产运营,哈尔滨餐厨项目已完工;顺德固废产业园的垃圾焚烧项目(3000 吨/日)、污泥处理项目(400 吨/日)已基本建成;廊坊垃圾焚烧二期扩建项目(500 吨/日)预计于年底建成,未来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瀚蓝环境四大板块业务:供水、污水、燃气、固废运营属性强。未来几年有望受益于1)新增固废项目的逐步投运;2)广东省建筑陶瓷行业“煤改气”计划带来的燃气售气量增长;3)供水业务量价齐升,污水业务提标改造,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57/9.30/10.70亿元,同比增长31.5%/8.5%/15.1%,对应PE10.9/10.1/8.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垃圾焚烧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