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卓越推:环保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首轮黑臭水体督查“回头看”启动,VOCs治理市场具备弹性。

1、首轮黑臭水体督查“回头看”启动。10月22日起,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联合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涉及全国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整治进展缓慢的一些城市。这是继今年5-7月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排查整改后的首次“回头看”,本次巡查行动将持续至11月2日结束。本轮巡查表明政府将持续推动黑臭水体治理的决心,全国36个重点城市有望达成“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的目标。

2、监管督查力度不断加强,VOCs治理市场具备较大弹性。2018年以来,VOCs整治是否落实到位成为一项环保督查工作的重点。在汾渭平原11城的首轮督查中,共发现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458个,表明地方对VOCs治理重视程度不足,各项举措并未落到实处。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18年12月底前,各地要完成重点工业行业VOCs综合整治及提标改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大气专项督查将重点检查各地“VOCs专项整治不落实”等问题。此外,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求,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控制,至2020年全国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随着规划节点的日益临近,以及监管不断趋严,VOCs治理未来或将成为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工作重点,相应VOCs治理、VOCs监测以及第三方服务等市场也有望迎来利好。综合来看,VOCs治理市场具备较大弹性。

3、清洁取暖持续推进,“煤改气”需求或将加速释放。根据《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要求,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要达到50%,“2+26”重点城市城区达到90%以上。预计相应清洁取暖考核工作将在后期陆续展开,在政策强力推动下,“煤改气”需求将加速释放。此外,2018年7月底,《关于扩大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城市试点的通知》出台,汾渭平原11个城市纳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参照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清洁取暖改造的情况,汾渭平原“煤改气”仍将是清洁取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需求潜力较大。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本期【卓越推】:本周暂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