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三季报点评:调整节奏,稳健前行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美年健康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58.19亿元,同比增长43.04%,实现归母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68.1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92.30%。

投资要点:

Q3增速有所放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68.18%,处于业绩预告期间内(46.85-85.50%),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从单季度看,公司Q3实现收入22.81亿元,同比增长23.60%,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7.22%,扣非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49.10%;Q3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由于公司放缓分院扩张节奏的同时,加强对合规运营、医质规范方面的力度和管理权重,投入相应的人力物力,对短期内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各项财务指标表现稳健。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46.34%,同比增长2.59pp,主要由公司个检比例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等原因导致。前三季度净利率8.58%,同比增长1.81pp。从期间费用角度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6.06%、7.95%、3.10%,同比分别+1.27pp、-0.74pp、+1.25pp。我们认为,未来随着体检内涵的深化,个检占比和人均客单价的提升,服务品质和医疗质量等级的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也将逐步增强。

股份回购计划彰显信心。10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回购公司股份3-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7元/股,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我们认为,公司分院扩张速度会有所放缓,经营杠杆压力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经营活动也趋于稳健,这次回购充分表明了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民营体检行业龙头企业,长期受益于医疗服务消费升级和体检渗透率提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9、0.40和0.56元,对应PE分别为48、34和24X。公司作为民营体检行业龙头企业,门店布局不断下沉,个检占比持续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未来在继续先参后控稳健扩张的同时,也将加强合规运营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分院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股份回购的不确定性风险、医疗事故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