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网剧业务扎实推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30日,华策影视(300133)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长43.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增长1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4.62%。

全网剧业务稳步推进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坚持聚焦全网剧业务,坚定践行“内容精品化、产业平台化、华流出海”三大战略,持续出品符合新时代特色和社会需求的影视作品,倾力提高全网剧主打产品上星率,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持续上升。第三季度主要贡献利润的项目有全网剧《橙红年代》、《蜜汁炖鱿鱼》,电影《反贪风暴3》。公司三季度已播出全网剧《最亲爱的你》《甜蜜暴击》《天盛长歌》《橙红年代》。其中,《天盛长歌》凭借精良制作和对中国古典美的完美呈现,在观众中收获高口碑,目前豆瓣评分8.2,并登陆Netflix面向全球用户。现实主义题材《橙红年代》上线首日全网VIP播放量破8000万,转为免费之后4小时即破亿,在10月7日艺恩电视剧播映指数日榜上以80.8位居首位,观看度达84.1。主控主投电影《反贪风暴3》票房超4亿,票房成绩为该系列最高。

行业洗牌凸显龙头价值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统计数据显示,持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的机构数从2014年的137家降至2018年的113家,备案、生产、取证、首播的内容作品数量均明显下降,行业洗牌将加速,获得市场认可的龙头企业对产业链进一步进行整合的机会将逐渐来临。优质头部剧集仍有价格上涨空间,剧集总量有望逐步企稳,剧集精品化、头部化趋势或将延续。

精品化、全球化策略不断升级公司明确影视内容为核心,通过内容驱动全网剧、电影、综艺三大内容板块齐头并进,力求内容渗透全网,力图满足互联网时代最广大用户的娱乐需求和消费触点。公司坚持多团队规模化发展,全网剧年产能达1,000集以上,产能规模稳居全行业第一。同时,公司通过建立全球娱乐合伙人联盟和中国电视剧出口联盟,与华纳、索尼、福克斯、ITV、爱奇艺等国际国内顶级传媒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整合全球的优质内容资源,引领中国内容产业的升级。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SIP 战略、丰富IP 储备助力公司稳居全网剧龙头地位。我们认为公司我们估计公司18/19/20年EPS 为0.45、0.55 、0.62元。对应市盈率21/18/1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市场竞争格局快速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