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步步高2018年三季报点评:数字化建设推进,期待边际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小幅改善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89亿元,同比增长8.86%,剔除重庆地区门店战略调整影响,收入同比增速将达双位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6.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3.44%,EPS为0.23元。2018Q3收入42.94亿元,同比增长6.26%,净亏损1981万元,同比改善16.76%。

毛利率小幅提升,费用率提升

18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2.81%,同比提升1.20pct;总费用率为20.45%,同比提升1.2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7.62%,同比提升0.48pct;管理费用率2.14%,同比增加0.57pct,主要因管理机构调整、推进了扁平化的“双核(超市、百货)+省区”管理模式,开店力度加大以及员工薪酬调整所致;财务费用率为0.69%,同比增加0.16pct,主要系短期借款增加。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2.28%,同比下降0.14pct。18年Q2,公司毛利率提升至23.69%,同比优化1.61pct;净利率1.16%,同比减少0.29pct。

数字化建设推进,Q4智慧零售提速

截至9月30日,总会员人数突破1300万,数字化会员344万,其中59%为新会员。278家超市上线会员码,72家超市上线扫码购,京东到家上线27家;长沙多家门店上线多点。截至9月30日,智慧零售样本门店步步高梅溪湖智慧零售旗舰店数字化会员超17万,会员销售占比近75%;南国店超市前置仓2.0版改造升级。公司Q4将全面提速智慧零售布局,超市业态多种模式分赛道推进,百货综合体业态加快小程序上线测试,基础设施与技术平台共享,

风险提示

展店进度不及预期,新店培育期较长;与腾讯、京东的合作进度不及预期。

京腾加持,智慧零售持续深化,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期待公司边际效益改善,叠加京腾赋能智慧零售深化,供应链优化,合伙人计划推进。鉴于展店提速致部分尚处培育期、以及宏观实体零售增速放缓影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18/19/20年EPS为0.18/0.23/0.33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