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稳健增,研发管线日益丰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华东医药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32.04亿元,同比增长8.18%:归母净利润18.09亿元,同比增长21.4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84亿元,同比增长20.53%;基本每股收益1.24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费用率管控良好: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整体符合预期;三项费用率控制良好,其中销售费用率14.56%,同比增长1.13pp;管理费用率2.22%,同比下降0.93pp;财务费用率0.18%,同比持平。

核心品种持续稳定增长,二线品种增速加快:核心产品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支撑业绩增长,其中百令胶囊跨科室拓展潜力大,同时在基层市场和OTC端市场空间广阔,有望实现放量。阿卡波糖竞争格局良好,进口取代速度加快,基层空间巨大。二线品种免疫抑制受益于医保调整、适应症拓展、进口取代等因素增速加快,新产品达托霉素、吲哚布芬纳入新版医保目录,中标情况良好,有望快速放量。

在研品种丰富,储备品种潜力巨大:公司从美国引进的小分子GLP-1口服糖尿病药物TTP-273已经完成中试,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物迈华替尼进入二期临床,治疗2型糖尿病的DPP-4类一类新药HD118正在开展一期临床,创新药研发全面加速,研发管线不断丰富,业绩长期增长动力充足。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核心品种维持稳定增长,储备品种丰富,商业板块区域优势明显,借力两票制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4元、1.89元、2.33元,对应PE分别为28x、22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风险,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