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色动力2018半年报点评:垃圾处理量上网电量稳步增长,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8-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9.86%;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 15.24%;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5.82%。点评:

垃圾处理量稳步增长,上网电量创新高。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9.86%;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5.24%。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今年上半年增加了两个运营项目,以及安顺、句容、惠州项目积极拓展垃圾处理量,带来运营收入增加。公司目前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运营项目13个,在建项目6个,筹建项目13个,运营项目垃圾处理能力达10,760吨/日,在建项目垃圾处理能力6850吨/日,公司项目数量和垃圾处理能力均位于行业前列。未来随着在手产能陆续释放,业绩将稳步提升。

垃圾焚烧存量项目持续推进,新项目拓展再创佳绩。

截止18年上半年,公司六个在建项目推进顺利,通州项目于八月转入试运行、宁河生物质、密云、汕头、章丘、博白项目分别已完成施工总量的88.49%、73.25%、34.3%、22.66%、22.46%。红安、宜春、丰城、惠州二期项目项目筹建工作也稳步推进。新增项目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先后中标惠州项目二期、河南登封项目,新增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4450吨/日。通过河南登封项目,公司成功进入河南市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遍布我国十五个省级行政区。同时,公司还签订海宁扩建项目框架协议,签订现金收购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展垃圾焚烧业务版图。

收购绿益环境,切入工业危废领域。

今年1月,公司完成绿益环境80%股权收购,绿益环境主营工业危险废物处理,其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的危废处理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9.25万吨╱年,已经获得主管部门核准,正在推进后续筹建。项目总投资预计4.93亿元,涵盖除HW01、HW

10、HW15、核废物以外的全部工业危废种类。技术涉及焚烧、物化、固化、填埋、资源化利用等全套工艺。收购绿益环保,切入葫芦岛危废处理项目,将给绿色动力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主营收入分别为9.88亿、11.82亿和14.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6亿、2.90亿和3.65元,对应EPS 分别为0.21元、0.25元和0.31元,对应PE 分别为67倍、57倍和4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垃圾焚烧项目及危废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新项目拓展速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色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