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研发深耕垂直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92%;归母净利润为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5%。

业绩保持高增长,产品结构因素导致毛利率略有下降。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1亿元,同比增长87.92%,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入11.50亿元,同比增长118.25%,主要源于高新兴物联并表及其它业务扩张因素所致。其中,高新兴物联前三季度预计贡献收入8亿元左右,业务拓展顺利。同时,由于公司物联网业务占比持续增加,此部分毛利率相对其它业务较低,导致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达到36.58%的水平。由于研发费用提升、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公司利润增速未及营收增速,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5%。

持续研发深耕重要垂直领域,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与服务提供商,公司聚焦于大交通和公共安全等领域,利用技术创新,丰富产品类型,深耕垂直领域。公司保持了稳定、持续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队伍快速占到全集团总人数的四成,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总额为2.8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10.97%,比上年同期增长165.28%。目前,公司设立了人工智能、AR视频、智能交通和物联网等四大中央研究院,以及公安、物联网、车联网、轨道安全、通信监控、金融安全、和机器人等七大产品研发群,重点聚焦研发个性化产品和项目应用。例如,在大交通领域,公司研发前装/后装汽车联网终端、汽车电子标识产品及解决方案,逐渐实现车、路、人全覆盖的大交通物联网布局;在公共安全领域,开发包含AR实景指挥平台、警务大数据平台、执法办案一体化平台等在内的全新安全和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元、0.44元和0.56元,看好公司在大交通和公共安全两大垂直应用领域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行业发展或不及预期,智慧城市业务落地或不及预期,新产品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