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设研院2018半年报点评:高盈利稳增长,收购加码扩张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8.8.14发布2018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加12.81%;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加54.75%。其中Q2收入同比增加7.8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9.9%;扣非归母同比增加12.65%。

观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02亿,YOY+12.81%;营业利润0.67亿,YOY+62.8%;归母净利润1.05亿,YOY+54.75%。公司深耕河南的同时积极扩张省外和海外市场,多增长极推动公司业绩。公司为河南省基建工程咨询龙头,为公路、水运、市政等工程提供勘察设计、规划咨询、试验检测等咨询服务,1964成立至2017上市,期间业绩硕果累累,包括15,000余公里公路、5,000余公里高速公路、500余座大桥和特大桥的勘察设计等。“十三五”期间河南交运体系投资保持高位增长,重大设施投资合计超6650亿,公司作为区域龙头将持续受益。公司2013-2017华中业务占比持续下降,从95%下降至84%,在国内其他区域业务占比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海外业务增长迅猛。公司为对外工程咨询业务领军企业,参与和承担了40多个援外重大公路工程项目,目前在柬埔寨设有海外办事机构。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0.37亿元,YOY+676%,占比提升至3.92%。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公司海外布局和业务模式日趋成熟,有望持续贡献增量业绩。

费率控制平稳,盈利水平保持领先。受益于雄厚技术实力、规模效益、高费率的高技术含量大项目订单驱动和省内人力成本相对较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一直保持业内领先水平。公司201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1.34%,高于同期的中设股份(49.6%)、勘设股份(46.7%)、中设集团(35.54%)、苏交科(31.27%)等。2018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48.57%较上年同期下滑0.64个百分点,仍保持高位水准。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控制平稳,资本结构优化、结构性存款利息收入增加致使财务费用降低。上半年期间费用率14.96%同比提高0.51个百分点,稳中有升并保持行业中等水平,低于同期苏交科(16.35%),高于同期中设集团(12.99%);

稳步推进收购,优势互补增加扩张动力。公司于2018.5.29发布资产重组公告,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考虑,拟收购中赟国际不低于67%的股份。中赟国际资产优良,其相关业务能与公司形成优势互补,如果并购成功,公司可以有效整合相关资源,形成规模效应,打造优势专业,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大幅拓展业务空间,进一步做大做强有着重要意义。中赟国际前身系煤炭工业部郑州设计研究院、全国首批核准的甲级工业研究院,资质数量及等级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在华中区域煤炭设计、房建设计、咨询市场,及西北区域工程总承包市场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布局海外工程设计咨询,在几内亚、印度、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布局工程设计咨询业务。目前资产收购事项目前稳步推进,重组后有望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项目可选择性将进一步提高,增强公司行业竞争力。

结论: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优化资本结构显著降低了财务费用,二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环比提升显著至48.97%,保持业内领先水平,期间费用率14.96%,稳中有升保持行业中等水平。公司省外及海外业务拓展拓展卓有成效构成业绩新增长点,稳步推进收购优良资产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为省外扩张增加动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25亿元、17.79亿元和22.5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46元、3.44元和4.39元,对应PE分别为14X、10X和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省外及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