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沪电股份:业绩拐点显现,5G+汽车电子双轮驱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49亿元,同比增长14.02%;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36.7%,贴近业绩预告上限。同时公司预告2018年全年业绩区间5.4亿-6.2亿,同比增长区间165.33%-204.64%。

业绩拐点显现,经营业绩逐季加速改善。受黄石厂大幅减亏并实现盈利影响,公司产能扩张、产能利用率提升及产品结构优化稳步推进,前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经营业绩逐季加速改善。公司Q1-Q3分别实现单季度盈利0.7亿元、1.26亿元、1.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2.35%、135.45%、216.78%,逐季加速改善;Q1-Q3单季毛利率分别达到17.65%、25.06%、25.06%,连续两个季度维持高位水平;Q1-Q3单季净利率分别达到6%、9.76%、13.47%,三季度创下单季度净利率新高,Q4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全年高盈利水平可期。

卡位“5G”优质赛道,企业通讯板业务率先受益。4G建设高峰期已过,5G时代加速来临,公司作为5G通信领域领先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企业通讯市场板历来是公司优势产品,营收占比常年保持在65%以上。2018H1,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0.75%,主要受益于高速通讯和计算在虚拟数字货币、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以及高层、高速PCB方面行业产能的整合。2018年下半年,预计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

汽车电子大有可为,Top5战略未来可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汽车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19.81%,营收占比29%。随着汽车应用更多更高端的电子、通讯技术,近年来汽车板市场需求得以持续成长。目前公司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实现稳定供货;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国内汽车电子客户,部分客户已实现稳定供货。在公司全球汽车板市场前五名的中长期战略下,公司汽车板业务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4元、0.40元、0.4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9%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业绩成长性,给予公司2019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PCB产能过剩、价格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