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2018年中报点评:客流复苏带动业绩反弹,区域整合稳步推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89.14万元,同比增长1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18万元,同比增长14.41%;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增长19.97%。

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大索道客流复苏带动业绩反弹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3亿元,同比增长7.42%,实现归母净利1.19亿元,同比增长18.97%。公司Q2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7.30%/37.18%,较Q1大幅改善。分业务看:(1)索道仍是业绩贡献主力,上半年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172.38万人次,同比增长3.88%,其中玉龙雪山索道/云杉坪索道/牦牛坪索道分别接待游客132.69/31.97/7.72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3.28%/-26.06%/38.87%.接客量回暖带来的主营板块利润增长是公司业绩反弹的主要原因;(2)酒店板块实现营收5192.21万元,增长18.06%,而净利亏损增加113.03万元;(3)旅行社业务方面,龙得公司和龙途旅行社实现营收1163.75万元,同比上升81.50%,实现净利59.56万元,同比上升302.98%。(4)演艺方面,印象丽江共计演出277场,实现营业收入5,140.47万元,同比下降5.11%,降幅收窄。报告期内,财务费用下降3.03pct.,主要由于2017年9月偿还2.5亿元中期票据本金及利息节约1000万元,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较上期分别微降0.40%、0.32%。

区域整治基本完成,整体规划稳步推进,看好公司中期规划发展

云南自2017年上半年开始对旅游市场实施史上“最严”整治,历经一年区域整治基本完成,赴丽游客稳中有升,低基数下客流复苏逻辑持续验证。同时丽江市周边三义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已开工,预计2020年扩容完成,届时叠加多条高铁通车,将大力拉动客流量增长。中长期看,公司签约建设摩梭小镇,“开辟泸沽湖第二主战场”战略落地,滇川藏“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稳步推进,协同目前已布局的香格里拉月光城、泸沽湖、日喀则、雪月扎西宾馆等项目,坐拥世界级自然资源,公司整体发展有望迎来新阶段。

结论:

云南旅游整治基本完成,2018年上半年客流复苏带动业绩已出现回暖,Q2业绩表现突出,主营持续发力,酒店业务同比减亏。整治对旅游市场的长期利好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大香格里拉旅游圈布局再添第二主战场。华邦系控制后股权更加集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完成,期待公司未来活力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8、8.22和8.8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3、2.72和2.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0.5和0.54元,对应PE分别为16.31、14.57、13.3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达预期,区域整治时间拉长,客流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