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邦集团被环保督查组点名 生猪养殖场严重污染环境

来源:中证网 作者:欧阳春 2018-10-23 16: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10月23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反馈意见。意见特别指出,正邦集团在肇东市建设的两家年产10万头的生猪养殖场,2018年2月擅自停运污水处理设施,向厂区外草甸偷排高浓度废水,严重污染环境。资料显示。正邦集团为上市公司正邦科技控股股东。

天眼查显示,正邦集团旗下的这家当地企业为肇东正邦养殖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黑龙江正邦农牧有限公司出资,系上市公司正邦科技的全资孙公司。

2018年5月30日至6月30日,督察组对黑龙江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农业农村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专项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截至2018年8月31日,督察组交办的4387件生态环境问题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2723家;立案处罚333家,罚款5948万元;立案侦查51件,拘留33人;约谈240人,问责840人。

督查指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推进缓慢。全省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465家,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为46.5%,通过环评审批的比例仅为46.8%,且设施不正常运行、废弃物随意排放等违法问题普遍。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瑞信诚牧业有限公司2013年7月起在双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建设奶牛养殖场,当地有关部门为其申请资金10400万元,并已到位资金9880万元,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仍不完善,污染严重。

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黑龙江省现有行政村8697个,截至2017年底仅408个达到国家生活垃圾治理要求,“垃圾围村”问题十分突出,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掩埋和露天焚烧现象严重。哈尔滨尚志市一面坡镇是全省11个特色小镇之一,每天产生的数十吨垃圾均未得到收集处理,房前屋后垃圾随处可见;亚布力镇2008年投资2700万元建设的垃圾处理场处于弃管状态,垃圾堆体高出地面十几米,并多次发生自燃,渗滤液四处流淌,周边臭气熏天。

据了解,2018年5月30日至7月7日,6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江苏、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10个省(区)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从10月16日开始,各督察组陆续向相关省(区)反馈“回头看”和专项督察意见,并同步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案卷,目前10个省(区)均已反馈完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