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监管层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板块估值有望抬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沪深300下跌1.13%收3134.95,非银金融(申万)上涨1.52%,跑赢大盘2.65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名。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2.49%;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0.62%;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1.16%。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锦龙股份涨幅最大,上涨9.78%;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涨幅最大,上涨2.74%;多元金融板块中香溢融通上涨13.01%,涨幅最大。

券商:本周券商9月月报公布,可比口径下,32家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6.35亿元,环比增长68.66%,同比下降9.21%;实现净利润54.89亿元,环比增长201.29%,同比下降18.78%,业绩环比增长主要系8月低基数因素叠加9月份IPO业务有所转暖(9月IPO发行规模130.86亿元,环比增长172.52%)。净利润方面,券商亏损情况有所好转,净利润为负的券商由8月份的9家降为3家。另外方正证券9月净利润实现10.07亿元,排名第一,主要系收到民族证券现金分红9亿元。近期一行两会负责人提出多项措施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股票质押业务风险对券商估值的负面影响预计会有所好转。虽券商业绩承压且未出现明显改善的迹象,但短期情绪好转有望带动估值抬升,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本周上市险企公布保费数据,1-9月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同比+19.11%/+14.44%/+4.11%/+11.32%,整体较1-8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有微小下滑,主要系去年9月份各大险企炒停售情况下同比基数高,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中国平安1-9月个险新单同比增速为-2.83%,降幅进一步收窄。考虑到四季度保费收入基数走低,四季度业绩增速将进一步好转,保费端情况无需担忧。而资产端方面,近期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在3.6%附近震荡,美债收益率上行背景下国内长端利率下行压力有限。另外,750日平均国债到期收益率仍保持拐点向上,准备金持续释放进一步增厚险企利润,预计上市险企年报表现亮眼。当下险企PEV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建议积极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