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英特尔布局边缘云qos管理,中电信“云+5g”助推云vr产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英特尔布局边缘服务器QoS管理,推动MEC发展。近日,英特尔在“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提出针对未来的MEC边缘云应用,正在强化边缘服务器QoS管理的布局。MEC边缘云的基础是虚拟化技术,需要利用虚拟化的实体去共享服务器物理资源,而硬件资源分布的不均衡导致了QoS问题的产生,主要困境在于:QoS建模不准确;业务编排业务时资源不足;负载不均衡;流量控制不准确。为了优化MEC业务的QoS管理,边缘云服务器需采用NUMA Balance设计以获得硬件资源的均衡分布,同时边缘服务器在管理接口应预留CPU核数及频率的设置选项。我们认为,在5G时代MEC边缘云在生活中的应用将大幅增加,传统服务器架构在QoS管理的部分较少,通过针对边缘服务器强化的QoS管理能有效提升边缘云的应用性能,从而助推5G时代整体业务的演进发展。

中电信加码云VR应用,“云+5G”加速产业升级。最近,在工信部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中,中国电信通过“天翼云+5G网”的方式,现场展示了云VR、云基地规划以及云网通一体化服务能力等内容。相比于传统VR产品,云VR技术的关键特征是内容上云、渲染上云、计算上云,利用强大的云端能力,依托高速低时延网络,把复杂的渲染和计算放到云端,大幅度降低对终端性能的要求。电信的云VR目前依托天翼云平台的云计算能力,同时部署云渲染系统在边缘云,有效解决云端处理引入的渲染和流化时延,同时5G可提供百兆级的大带宽以及1-5毫秒级时延的用户体验,满足云VR对网络的性能要求。未来云VR随着5G的部署以及电信家庭宽带的提速,将成为主流VR产品形态之一,我们判断,“5G+云”的结合将促使虚拟化应用在现实中落地,从而给各个相关产业带来深刻的变化。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