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三季报业绩预告分析:三季度业绩增速中值5%,建议关注业绩成长性确定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半数公司盈利预增,预告净利润增速中位数5%

截至2018年10月19日,通信板块(中信)127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占比71%,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中值中位数5%。剔除中兴通讯的影响,我们以89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数据为样本,对通信板块三季报业绩预告分析如下:(1)通信行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中值合计93亿元,增速预告中值中位数为5%。其中,净利润中值同比增长的公司45家,占比54%,同比下降的公司40家,占比45%,同比持平的占1%;(2)从增速来看,尽管公司业绩预告增速中位数(5%)相比去年同期(8%)有所放缓,但相比半年增速中位数(0.93%)已有明显提升。(3)从通信行业细分领域看,无线射频和卫星应用等细分领域2018年前三季度预告业绩领跑通信板块,IDC、光通信和物联网子板块预告业绩有所下滑。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告增速较高的公司:海能达、日海智能、光环新网、亿联网络、星网锐捷。

Q3单季业绩同比改善明显,5G商用临近提振产业链景气度

从季度数据来看,89家通信上市公司18年Q3单季业绩预告中值合计37亿元,环比18年Q2单季小幅下降4%,但同比17年Q3单季增长35%。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超五成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占全年比不足75%,主要由于行业内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释放具有季节属性,部分公司的订单需要在4季度确认收入并贡献业绩。展望2018年全年,行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度预告业绩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表明随着中兴事件解决、5G商用临近,通信产业上市公司业绩呈回暖迹象。

行业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关注5G等板块的布局机遇

通信板块(剔除中兴,联通,信威和工业富联)目前整体市盈率(TTM)在25倍左右,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下行空间有限。国家对信息消费日益重视,5G为确定性趋势。近期受5G频谱尚未落地以及外部环境打压整体市场情绪等影响,板块出现一定调整,我们认为相关个股已到达中长期安全买点,建议逢低布局:1)国内设备商5G布局领先,产业链受益确定,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2)网络需求扩大,政府对网络安全管控需求将持续增长,推荐: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关注:美亚柏科。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