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京东持续发展农村新零售,饿了么口碑整合发力生活服务领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本期(10.8-10.12)上证综指收于2606.91(-7.60%);沪深300指数收于3170.73(-7.80%);中小板指收于5099.71(-11.32%);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049.21(-10.58%),跑输沪深300指数2.78个百分点。其中SI百货、SI超市、SI多业态零售、SI专业连锁、SI一般物业经营均跑输沪深300。

重点资讯:10月11日消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11.11大促,京东物流于近日正式启用智能包装机。该设备将磁悬浮技术应用于仓库作业的包装环节,并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了重要创新和实践。

10月11日,国美拼多多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页面显示,该旗舰店共上线127件商品,基本覆盖包括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大家电品类。

核心观点:10月13日,京东与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通过整合双方的技术手段、物流配送等多方面资源共同打造『新合作-京东』这一平台,进一步为用户企业提供高质量水平的智慧零售方案。公司方面,目前我们建议关注布局农村市场的各业态龙头企业,如家家悦、天虹股份等,这类公司在积极培育创新业态的同时,通过供应链、物流配送服务等多方面资源的协同。

阿里巴巴于近期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主要通过其旗下口碑与饿了么两大平台的会员体系、消费场景、物流配送等多方面资源进行进行整合,从而达到对本地生活消费场景的全覆盖,未来随着新零售、物流配送、创新技术等多方面的持续协同与升级,城市生活服务市场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