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高收益债周报:中债,爱建高收益债券指数样本券结构探究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李智能 2018-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20日开始发布中债-爱建高收益债券指数,这是目前较权威、全面地反映国内高收益信用债券整体价格走势情况的指数,但由于中债官网并未给出指数的具体样本券列表,因此我们根据中债-爱建高收益债券指数的编制说明,尝试找出相近定义的高收益债列表,并对探究出来的样本券进行分类统计分析。

根据筛选的结果,目前符合要求的高收益债共934支,余额合计约1.26万亿元。其中产业债553支,余额8187亿元;城投债381支,余额4437亿元。 产业债方面:(1)从期限分布情况来看,样本中高收益产业债的期限主要分布在3年及以下,其中0.5年以下的高收益产业债约2429亿元(占比30%),0.5-1年1674亿元(占比20%),1-3年3264亿元(占比40%),三者合计占比达到90%;(2)从公司属性分布情况来看,样本中高收益产业债主要集中在民营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外商独资企业,其余额分别约为4190亿元(占比51%)、1934亿元(占比24%)、1106亿元(占比14%),三者合计占比达到88%;(3)从不同行业分布情况来看,样本中高收益产业债主要集中在房地产、综合、商业贸易、交通运输、有色金属、化工、医药生物这七个行业,其余额分别约为2729亿元(占比33%)、1105亿元(占比14%)、800亿元(占比10%)、549亿元(占比7%)、390亿元(占比5%)、324亿元(占比4%)、300亿元(占比4%),七者合计占比达到76%。

城投债方面:(1)从期限分布情况来看,样本中高收益城投债的期限主要分布在5-10年,次之的是3-5年以及1-3年,1年以内的非常少,其中1-3年的高收益城投债约625亿元(占比14%),3-5年1268亿元(占比29%),5-10年2330亿元(占比52%),三者合计占比达到95%;(2)从不同行政级别的分布情况来看,样本中高收益城投债主要集中在地级市,县级市次之,省级最少,其中地市级高收益城投债约2279亿元(占比51%),县级1605亿元(占比36%),省级553亿元(占比12%);(3)从不同省份的分布情况来看,样本中高收益城投债主要集中在贵州、湖南、江苏、四川、安徽、江西、重庆、浙江这八个省份,其余额分别为676亿元(占比15%)、671亿元(占比15%)、549亿元(占比12%)、309亿元(占比7%)、272亿元(占比6%)、272亿元(占比6%)、231亿元(占比5%)、210亿元(占比5%),八个省份的占比合计约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