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王洋 2018-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的融资余额延续减少,陆股通呈现净卖出,港股通也呈现净卖出。货币市场利率小幅下行。欧美股市回落调整。美元指数小幅上行。黄金回落、石油下跌。昨日指数小幅反弹。但依然在五日均线之下。五日均线方向向下压力较重,今日指数或挑战五日均线压力,或仍有震荡预期。 1)10月17日,央行公布9月货币金融数据,其中,新增贷款1.3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119亿元;新增社融2.21万亿元,去年同期为2.25万亿元;M2增速8.3%,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新增信贷略高于去年同期,主因票据和企业短期贷款增加,企业中长期贷款低于去年同期,居民贷款仍处高位。社融口径再次调整,将地方专项债纳入统计,调整后社融存量增速保持在10%以上、变化趋势延续。2018年9月起,央行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融统计,此前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融统计。新口径下,9月新增社融2.21万亿元,去年同期为2.25万亿元;社融存量增速10.6%,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不含地方专项债的口径下,9月新增社融1.47万亿元,去年同期为1.99万亿元;社融存量增速9.7%,而上月为10.1%。

社融口径下,人民币贷款明显高于去年同期,非标融资继续收缩,企业债券融资下降。9月新增社融分项来看,人民币贷款增加1.4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469亿元;非标融资继续收缩,三项合计净减少2891亿元,去年同期净增加3926亿元,委托和信托贷款收缩规模较上月有所扩大;企业债券融资142亿元,显著低于去年同期,或与地方专项债的替代效应有关。

9月,M1同比增长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M2同比增长8.3%,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M1和M2增速双双回升,前者或与基数因素和节前取现需求增加有关,后者可能受居民存款增加等影响。 2)9月末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全体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委员投票赞成加息25个基点。美东时间10月17日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称,全体与会联储官员都认为继续循序渐进加息会是适合的:“关于本次(9月)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前景,与会者总体预计,进一步渐进式加息将最有可能与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就业市场环境和通胀中期接近2%一致。”循序渐进的方式将让过快收紧货币和过慢行动的两种风险均衡。

我们此前提到,今年7月,特朗普打破上世纪90年代以来白宫维护美联储独立性的传统,公开表示不乐意联储加息。截至本周三,在美联储9月决定加息后,特朗普已经五度公开表达对加息不满,其中上周就有三次,本周一次,加息公布当天一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上曾明确表示,联储关注于本职工作,而不是特朗普的推文。9月会议纪要又一次展示了联储将继续坚定加息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