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三季报快报点评:业绩强劲增长,完全可降解支架3年数据即将公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增速40.50%,业绩强劲增长,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1.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89%,扣除处置澳洲Viralytics部分股权等产生的投资收益,公司扣非净利9.8亿元,同比增长40.50%,主业延续高增长趋势。公司于2018年1季度末完成新东港药业45%少数股权并表,扣除2个季度并表增量贡献,我们测算原有主业的增速约33%,符合预期。单季度看,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增速为47.14%,扣非后归母净利增速为49.54%,对比Q2单季度进一步提速。

药品板块高增长拉动整体增长,器械板块继续并购助力。公司目前业绩增量主要来自药品和器械板块,预计前三季度器械板块利润增速约为20%,药品板块利润增速为70%,药品板块的高增长来自阿托伐他汀和氯吡格雷中标省份扩大,目前处于销售上量阶段。目前阿托伐他汀钙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氯吡格雷已完成BE,并已递交审批,若明年年初能通过审批,有望赶上11个城市的带量采购,且公司具备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市场份额提升的弹性大。器械板块保持平稳增长,公司已公告旗下子公司收购宁波秉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5%的股权。宁波秉琨为公司旗下吻合器平台,2017年净利为8709万元,预计2018年净利1.2亿元,扣除4.2亿并购的财务成本,预计公司业绩继续增厚。

完全可降解支架即将完成3年期临床数据即将公布,为药品注册落地提供更有力支持。公司研发的完全可降解支架NeoVas,目前已开展3年期的随机多中心临床试验(入组病例560例),其中两个主要城市的连续前166位病人的试验组(NeoVas,83人)和对照组(CoCr-ESS,83人),数据进一步证明了NeoVas 支架的有效性及安全性,预计后续560例数据也将在年内发布,届时将更有力支持完全可降解支架的审批落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即将迎来在研新品收获期,平台支撑千亿市值潜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内生增长强劲,过去3年复合增速超过30%,随着新品种落地进入收获期,公司增长提速。预计2018-2020年盈利预测EPS为0.70、1.00、1.33元(基于谨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完全可降解支架等在研品种,以及可转债转股后对EPS摊薄的影响)。公司构建心血管健康+抗肿瘤”全生态平台,精选大市场大品种,中长期具备成为千亿市值的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其他不可预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