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美国本周石油钻井数增加8台,持续看好油服行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10月8日至10月12日,市场大幅波动,沪深300指数下跌7.80%,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下降10.21%,位于所有一级行业中的第17位。期内机械行业所有细分子行业中,表现最好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机床工具、铁路设备、纺织服装设备,期内涨跌幅分别为-6.04%、-6.05%、-7.64%;表现最差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其它通用机械、仪器仪表、环保设备,期内涨跌幅分别为-14.81%、-12.89%、-12.87%。 n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本周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所下降,截止到10月12日,机械行业P/E(TTM)为24.78倍,与沪深300的P/E(TTM)之比为2.27x(前值为2.36x),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本周重点推荐油服装备公司--杰瑞股份,国产口腔CBCT龙头--美亚光电,国内动密封行业龙头--日机密封。

2018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298.2亿美元,我国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提升。10月12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预计2018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298.2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15%。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超过13万台,约占全球产量1/3。其中,我国核心零部件和控制系统自主研发能力增强,涌现了一批创新型机器人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自主研发出国内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并投入生产,固高科技、新时达等企业相继开发出国产控制器系统。我们认为,工业机器人行业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攻克方向,虽然今年增速相比去年有所放缓,但依然维持中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资本的不断介入,中长期看好国产品牌龙头机器人市占率的提升,建议关注工业机器人本体龙头埃斯顿以及电网巡检机器人唯一上市公司亿嘉和。

美国10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8台,持续看好油服装备行业。10月12日,贝克休斯公布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8台,至869台,预期下降2台,四周以来首次录得增加;美国10月12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增加4台,至193台;总钻井数增加11台,至1063台。我们认为,随着国际油价上涨,国际上各大油气公司加大勘探开采力度;国内方面,7月份后能源安全战略重要性凸显,政策驱动下“三桶油”有望开启新一轮资本开支;油气装备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到来。油服领域我们看好杰瑞股份,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中油工程、*ST油服、石化机械、中曼石油、博迈科。

天然气设备行业: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200亿方,国产气增长迅速。根据中石化新闻网报道,截至10月6日,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200亿立方米,日产气量可满足3200多万户家庭的生活用气需求。从发改委数据来看,截止8月底,天然气表观消费量累计达180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2%。其中国产天然气8月产量为12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6%;1-8月产量为103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建议从两条主线进行关注,一是国产天然气产量增加衍生的天然气开采设备需求,二是天然气消费量提升后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议重点关注有望受益天然气管网建设的日机密封,以及管道订单有望突破并且受益天然气开采的石化机械。

新消费设备板块: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方案发布,看好消费设备板块。10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方案》提出了2018-2020年实施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二是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四是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五是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保障,六是加强消费宣传推介和信息引导。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零售业的发展势头较为良好,其规模化和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我们看好国内口腔CBCT国产化龙头--美亚光电;建议关注板式家具机械龙头--弘亚数控、缝制机械设备龙头--杰克股份、服务机器人龙头--科沃斯。

工程机械行业:9 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28%,符合预期。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挖机分会统计,2018年9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408台,同比涨幅27.7%。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702台,同比涨幅22.9%。出口销量1689台,同比涨幅74.8%。今年上半年,主要品类工程机械销量数据节节攀升,“去杠杆”背景下行业头部特征隐现;7月份以来,“积极财政政策”和“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的提出,预示着基建投资依然会在较长时间内担当“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从而拉长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周期。重点推荐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有望受益西部建设和农村基建的柳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建议关注有望受益小挖复苏的山河智能以及液压件进口替代加速的恒立液压。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组合:扩大内需将成为下半年战略支点,持续看好新消费板块设备投资机会。本周推荐组合:【杰瑞股份】--油服装备制造企业;【美亚光电】--国产口腔CBCT龙头;【日机密封】--国内动密封行业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行业政策不及预期;公司相关事项推进不确定性;相关公司与国外对标公司并不具有完全可比性,资料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