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机械行业周报10月第2期: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66%,Q3煤机行业产值或创新高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何宇超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锐科激光、天地科技、郑煤机、日机密封、华测检测、亚威股份、艾迪精密、恒立液压、东方电缆、中铁工业。

本周先进制造技术之工业物联网平台:工业物联网平台融合信息技术来助推制造业升级,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超过150个,处于规模化扩张期。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4677亿,同比增13.5%,预计到2020年可达6929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14%。工业互联网的众多支撑技术的升级,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增速提升。

激光产业:锐科激光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67%-72%,在2018年国内激光行业整体放缓的情况下,IPG2018Q3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9.2-9.4%,相比之下锐科激光通过高功率产品放量和市占率提升维持很快的增速,显示出极强的竞争力。我们认为国产中高功率激光器的竞争优势将逐步提高,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进程加快,将促进激光装备的需求,国产激光行业优质企业将迎发展机遇。

半导体设备:粤芯半导体12英寸芯片4万片月产能的项目正式建成,标志着国内IC产业投资又进一步。在全国、地方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下,国内IC制造业各产业环节的技术和能力均在继续不断提升。预计2019-2020年是国内IC装备需求高峰期和国产IC装备进口替代的重要窗口期,在12/14nm及以上技术节点工艺领域,优质国产装备商将迎来广阔空间。

锂电设备:2018年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66%,自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增速逐月提升,预计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装机量继续较好增速。国内市场格局由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占据了超过70%市场份额,我们认为未来动力电池的扩产需求将集中在CATL、比亚迪等国内龙头及LG、三星、松下等外资大厂,预计绑定大客户的设备商将受益。

智能制造:发那科机器人在重庆投建的基地项目正式动工,拓斯达拟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在苏州建立智能装备产业园,从企业的扩产投资看国内工业机器人潜在需求仍然很大,我们认为中长期工业机器人增长空间较大,但增速中枢相较于产业初期会有所放缓。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可能会逐步凭借渠道优势、成本优势、大客户优势加速提升市占率。

煤炭机械:2018Q3中煤能源煤机业务产值18.1亿元,同比增长35.1%,创历史新高。即将进入供暖季,煤价和下游煤企经营数据将支撑煤机行业继续复苏,行业集中度趋势性提高将提升龙头煤机装备公司的议价能力。我们认为2018Q3天地科技和郑煤机的煤机装备业务仍将具备较快增速,且单季度产值、收入确认或创新高。

油服能源设备:伊朗受制裁的产量下降逐步被全球市场消化,且短期原油消费需求预期下降,使得油价有所回调。我们认为短期油价调整不影响油服及设备整体向上的趋势,目前油服及设备类公司从订单到经营业绩逐步改善,预计2019年起油服类公司将整体实现业绩的扭亏反转。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