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公募基金牌照获批,财富管理更进一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戴绍文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设立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东财基金,注册资本为2亿元,东财证券出资2亿元,出资比例为100%。

公司由互联网财经门户起家,具有长期积累的流量优势和客户粘性,到目前为止公司实现了流量变现的三次大飞跃,分别是基金代销、零售证券和公墓基金管理。此次基金子公司的设立是公司切入资管产品生产端的关键一步,意味着公司将从下游销售渠道向上游产品生产端拓展。公司目前已基本具备财富管理平台所需的主要牌照。

公司公募基金牌照落地将加速公司财富管理转型。2018HI公司依靠流量优势,证券业务和基金销售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5.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0.1%、63.7%。目前,天天基金网主要代销同业的基金产品,主要收入来源为全部的申购费和部分赎回费及管理费。18HI基金销售规模3026亿元,YOY+91%,预计公司依靠天天基金网的渠道优势和基金电商销售经验,有望从基金代销收取代销费向自主发行公募基金产品获取管理费转型。从同业经验来看,预计公司最先有望在货币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或FOF类基金组合产品方面实现突破。

由于目前市场景气度欠佳,短期来看,公募基金获批对利润贡献有限,长远来看空间巨大。活期宝是天天基金网打造的一款货币基金,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活期宝的销售规模维持在2000亿元左右。根据活期宝的销售规模,假定公司的货币基金管理有望达到2000亿元,假设0.5%的平均管理费率、30%的净利率,预计可贡献收入10亿元,净利润3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1.70、14.94和18.12亿元,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3、0.29、0.3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