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伦交所分享科技监管妙招 人机结合“减负”一线监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5 06: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将给交易所一线监管带来什么改变?在近日由沪深交易所主办的2018年度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各交易所就推进科技监管交流了各自经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科技监管部负责人卡苏拉亚·克劳拉特南在交流时表示,伦交所集团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于新系统,他同时分享了运用人工智能进行金融监管的经验。

他表示,在新技术背景下,伦交所适时作出改变和调整。交易所每天面对大量警报需要处理,为了减少假警报,必须将有限的力量投入到对真实警报的深入调查上,因此AI技术在这种情况下就能发挥作用。与此同时,AI技术也有其不足之处,即AI技术虽然可以通过算法处理问题,但无法像人一样进行理解。“所以我们必须要达到一个平衡,一方面利用机器,另一方面要达到监管的标准。”他说。因此,考虑到市场监察的算法,伦交所并未实现完全的自动化,而是利用机器,学习生成以规则为基础的系统。

在异常监测方面,人和算法的合作将帮助发现异常,包括突然出现的远高于历史水平的大量交易等。同时,利用AI还能进行信息监测,识别以往未曾出现的一些模式。“我们的市场是非常分散的,所以我们需要利用机器学习了解不同市场上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说。

在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机器在行为模式分析上亦有所作为。例如,将参与方历史交易和现在的交易行为进行对比,对行为风格进行分析,以帮助发掘内幕交易。

克劳拉特南说:“上述很多尝试都需要人和算法的合作,但不需要终端分析师投入太多的精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