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仙通两股东拟清仓减持 年内已合计减持21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8-10-13 07: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A股大幅调整,上市公司再现“回购增持”潮的当口,浙江仙通(603239)两股东平潭卓成、无锡国联却联手推出了“清仓减持计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股东已经马不停蹄合计减持21次,累计已减持股份合计占总股本的4.9%。

年内已合计减持21次

前日晚间,浙江仙通发布晚间公告称,因为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股东平潭卓成、无锡国联分别拟自公告发布后的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清仓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其中平潭卓成拟减持不超过154.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无锡国联拟减持不超过36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

而这已是今年1月10日以来平潭卓成、无锡国联第三次联手发布减持计划,今年1月2日,平潭卓成和无锡国联首发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平潭卓成持股13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无锡国联持股4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分别位列公司第一大和第二大流通股东。

而两股东自股票解禁后,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减持动作,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平潭卓成、无锡国联已经合计进行了21次减持,其中平潭卓成已累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39%,无锡国联累计减持股份已占总股本的0.51%,两股东已累计套现合计达1.82亿元。

业绩高增长风光不再

浙江仙通是国内主要的汽车密封条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在上交所主板登陆上市,共发行2256万股,发行价21.84元/股,净募资4.93亿元,用于年产1300万米汽车塑胶密封件及2300万米橡胶汽车密封件扩产项目、汽车密封条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浙江仙通刚上市时业绩和股价都保持了快速的增长,2017年3月底,浙江仙通公布了靓丽的高送转方案,每10股派现6元,每10股转赠20股,随后不久,公司每股股价在当年4月6日突破百元大关,上市短短4个月股价已翻了两番。但是随后不久股价见顶后转为震荡下跌,而至昨日已跌至36元/股(后复权),与股价高位相比,目前公司股价已跌去近三分之二。

而公司不久前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的高增长已风光不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增加7.52%;净利润8902.54万元,同比减少6.9%。而去年上半年,公司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39.89%,净利润增速达67.76%。

就此,有许多股民抱怨连连:“一年之中两股东连续不断发布减持公告,刚减持完才停歇没几天就又开始新一轮的减持,完全不给股民以喘息的机会,如今股价下跌的如此厉害还要减持,难道就对公司的发展前景这么没信心?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高增长不再,盈利能力还出现了下滑,公司的管理层有没有提振业绩及股价的具体措施?”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浙江仙通,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仙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