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行业旺季不旺、销量表现疲软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品牌新能源持续突破、新车不断释放销量。自主品牌新能源9月销量估计超过1万台,荣威光之翼车型已经于10月份开始交付,预计将实现稳态月销2000台以上,荣威Ei5出租车也已经开始陆续交付,并且将于年底上市高续航里程版本车型,进一步刺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目前自主品牌已经开始打造纯电车平台,且将在2020年推出基于全新纯电平台的车型,车型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将依靠先进EDU插电和纯电技术实现销量提升。

上汽大众受行业旺季不旺影响,销量同比下滑。上汽大众由于2017年受行业购置税退坡销量提前透支影响,9-10月旺季销量基数较高,2018年国内汽车行业消费疲软,旺季不旺,上汽大众多款车型9月销量环比未有明显提升,同比呈现下滑态势,2018-2020年大众将推出多款SUV挽救销量下滑颓势,其计划于2020年将国内SUV占比提升至40%以上,我们认为上汽大众品牌号召力较强,其销量长期来看仍然有望稳中有升。

别克销量疲软,雪佛兰和凯迪拉克表现较好。上汽通用受别克三缸机振动缺陷影响,三季度别克销量支柱车型英朗等销量下滑严重,同时通用的资源投放略向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倾斜,雪佛兰旗下科沃兹、探界者都实现较高增长,凯迪拉克品牌XTS、CT6等车型也实现接近30%同比增速。上汽通用在2019年将迎来新品周期,投放约4款新车,别克的负面表现不改长期向好趋势。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尽管行业疲软,但公司自主品牌新能源向上,合资稳健增长,分红率较高,维持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28、3.53、3.7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乘用车行业受宏观景气度影响,增速不及预期拖累公司盈利;2)自主品牌减亏不及预期,自主品牌向上受阻,终端价格景气度拖累其盈利能力。3)贸易战超预期,如果进一步放开关税,预计进口车价格降低,进一步影响合资中大型车单车盈利,拖累公司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