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傲化学:工业杀菌剂领域的一颗明珠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工业杀菌剂行业细分龙头,经营风格稳健

公司是国内经营异噻唑啉类工业杀菌剂产品生产与销售的龙头企业,异噻唑啉类杀菌剂是目前主流的工业杀菌剂之一,具有高效、广谱的杀菌性能,且活性强,在低浓度时效果就非常显著。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处理、涂料、造纸、日化等领域。从公司近年的经营情况来看,营收规模及净利规模年复合增速分别为8.9%、19.6%,整体保持稳健增长。

异噻唑啉酮杀菌剂需求刚性,国内需求潜力大

异噻类杀菌剂经过多年的开发与运用,目前已渗入到生产活动及日常使用的领域中,近年全球消费增速稳定在3%~5%区间,国内增速显著高于全球,保持两位数增长,但我国异噻唑啉酮山狙击在应用水平和范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市场需求仍存在巨大的潜力。

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充

目前国内异噻唑啉杀菌剂行业基本完成集中度提升,而国际化工巨头目前也仅有陶氏化学、英国索尔保留部分产能,其余同因为成本及环保因素大幅削减了异噻唑啉酮类原药剂的生产。目前公司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随着未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结合公司全方位的产品方案解决能力,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充。

募投项目新增产能年底建成投产,未来有效解决产能瓶颈

公司目前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CIT/MIT(含MIT)、OIT产能分别为15000吨、500吨,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将分别新增7500吨CIT/MIT、500吨OIT、2000吨BIT以及10000吨F腈中间体,该项目预计2018年底前可建成投产,届时将有效解决目前产能不足的问题。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元、0.75元、0.98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19倍、16倍、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傲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