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拟撤回重组申请文件 将尽快确定修订后的重组方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巨人网络(002558)9月17日晚间公告,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公司将于9月17日起的停牌期间,与相关各方就重组方案和关键协议条款进行重新商议,筹划修订后的重组方案。

巨人网络所指的这项重组方案是指,以305亿元收购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项目。2016年10月20日,巨人网络公告将以305.04亿元收购Alpha公司全部A类普通股。同时,由于世纪游轮通过全资子公司巨人香港间接持有Alpha全部B类普通股,收购完成后世纪游轮将合计持有Alpha100%的股份。而此次收购是为通过Alpha将美国凯撒集团旗下移动休闲社交游戏业务核心资产Playtika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方案的交易对方包括重庆拨萃、泛海资本、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新华联控股、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宏景,国盛、昆明金润及上海并购基金13名交易对象。

此次交易对价的305.04亿元包括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两部分。其中,255.04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每股价格39.34元;50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根据中企华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Playtika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收益法评估中,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15亿元、20亿元、24亿元。

在经过近两年的等待后,巨人网络于8月3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组事项进行审核。然而,一周后的8月10日,巨人网络收到证监会的通知,并购重组委决定对公司本次重组事项暂停审核。9月14日晚间,巨人网络发布公告,拟因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申请停牌。

在9月17日的公告中,巨人网络对撤回重组申请文件的原因作出了说明: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有交易对方提出解除原《资产购买协议》并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文件,及提出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变更的要求。据此,公司拟与有关各方就该等事项进行协商,拟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预计达到重大调整标准。

对于后续工作安排,巨人网络表示,公司将于停牌期间与相关各方就重组方案和关键协议条款进行重新商议,筹划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公司与相关各方将尽快确定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并依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相关审议决策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人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