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创电子:中标6.37亿合肥“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平安城市业务恢复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李勇鹏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中标“合肥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城市项目暨合肥市视频监控系统(二期)建设项目”(简称“雪亮工程”),中标价款为人民币6.37亿元,项目中标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市场份额,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点评:

公司此次中标“雪亮工程”,表明在半年报中有所放缓的平安城市相关业务恢复增长。上半年公司公共安全产品收入3.79亿(YoY+25.3%),通过报表拆分可表明,母公司公共安全产品实现收入2.36亿(YoY-20.7%),子公司公共安全产品(主要是机动保障车)实现业务收入1.43亿(去年同期0.05亿)。上半年公共安全产品收入整体增长25.3%,主要受益于机动保障车收入大幅增长。而公司平安城市业务有所收缩,母公司公共安全产品收入下滑20.7%。上半年公司平安城市业务有所收缩,我们认为可能是受信用收紧地方政府投资节奏放缓,同时平安城市项目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主动对于资金占用体量较大的平安城市业务进行调整,有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此次中标合肥“雪亮工程”,表明公司在平安城市相关业务板块开始恢复扩张,未来平安城市业务收入将明显回升。

“雪亮工程”在前期合肥“天网工程”基础上建设,是对合肥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采用建设运维总包模式,合同款项将在未来五年分摊体现在公司收入中。项目内容从系统建设向系统运营维护倾斜,表明公司在向系统运营服务方向又卖出坚实步伐。根据相关公示文件,此次“雪亮工程”是在前期合肥市视频监控系统“天网工程”应用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在合肥市区范围内进一步织密一类前端视频采集点覆盖,完善二、三类视频监控资源联网整合,构建视频监控安全保障体系,为社会管理、治安防控、服务民生提供支撑。其中,计划新建18254路前端视频采集摄像机,其中包括综合治理摄像机12321路、高空摄像机154套、人像识别摄像机4000路、车辆实体卡口摄像机682路、车辆微卡口摄像机943路;其中包含配套嵌入式WIFI采集模块设备前端摄像机4744套。同时,整合全市2400余家单位视频资源约5.4万路,约4000辆公交车GPS数据资源,27处高速收费站、159家停车场数据资源,并将56路环保局车辆卡口及795路校园监控纳入本项目统一运维。根据相关公示文件,合同确定一家建设运维服务商总包负责系统投资建设和运维,付款方式为合同签订后,先期支付合同费用5000万元作为项目专项资金,剩余合同款项按五年运维期分摊支付。

2017年我国雪亮工程建设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据ITS114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国安防(政府需求类视频监控)与雪亮工程千万级项目市场规模约为423.65亿,项目数705个,千万项目平均投资约为6008.31万。与2016年相比,我国安防与雪亮工程千万项目市场规模增长了约240亿,增长率为136.86%。截止2017年12月底,我国安防与雪亮工程市场中标过亿项目80个,中标过亿项目市场规模总计约260.3亿,同比增长199.2%。而2016年平安城市&雪亮工程亿项目共有53项,中标项目共37项,中标项目市场规模合计约95.25亿。

多省市将“雪亮工程”建设纳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6月底,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山东临沂召开。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要求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书记谭晓准指出,公安机关要在“雪亮工程”建设中发挥主责作用。目前,多省都公布了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雪亮工程”出现在多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文件专门将“雪亮工程”纳入2018年的工作部署中,这将为各地的相关工程立项、资金支持等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资本运作平台地位凸显。博微子集团作为中国电科二级成员单位,统一管理8所、16所、38所以及43所。这些研究所分别拥有国内顶级的光传感技术、低温电子技术、国防高科技电子装备和微电子技术。四创电子作为博微子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在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公司在中电博微子集团资本运作平台地位或日趋明显。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EPS分别为1.56元、2.04元、2.4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股价42.50元)分别为27、21和17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军品装备采购不及预期;空管设备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公共安全产品规模扩张及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