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化能源中小盘信息更新:Q3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料全年保持稳定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预计全年保持稳定增速:

公司公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19-9.19亿元,同比增长20.09%-34.75%,对应2018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8-3.38亿元,同比增长6.73%-51.57%,预计2018Q3汇兑亏损约2000万元,扣除汇兑影响,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长来源于园区服务业务和磺化中间体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的园区服务业务在第四季度还会维持稳定增速,同时磺化中间体业务增速会加快,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14.49/17.78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园区基础服务商业务助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作为优质的化工园区基础服务商,2018年前三季度,受益于供应侧改革、园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公司园区基础服务商各项业务维持增长态势,助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得益于精细化管理等方式,今年以来热电联产及氯碱装置产能利用率达到历史较高水平,蒸汽业务和氯碱业务毛利保持稳定增长;年产16万吨多品种脂肪醇产品项目投产进一步提升了脂肪醇产品附加值,增加了毛利;和巴斯夫合作的电子级浓硫酸项目于2018年5月投产,提高了浓硫酸业务毛利;专用码头于第三季度技改完成,码头吞吐量进一步提升,码头业务保持稳定增长。随着第四季度旺季到来,预计园区基础服务商各项业务还能维持稳定的增速,助推公司全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磺化中间体业务量价齐升,进一步增厚业绩: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磺化中间体生产商,充分受益于磺化中间体产业链环保去产能下的产品价格大涨,叠加中间体深加工装置(2000吨BA等)负荷提升逐步放量,使得磺化中间体业务(以对甲苯磺酰氯为主)量价齐升,预计第三季度产品均价继续提升,从而进一步增厚业绩。目前,中间体产业链终端产品如硝磺草酮,价格迭创新高,同比去年增长了约90%,而公司中间体价格同比去年才增长约50%,还具备继续提价的空间,因此预计第四季度公司产品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再叠加装置负荷继续提升,产量增加,预计中间体业务2018Q4利润会加快增长。

风险提示:园区发生大规模安全事故,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化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