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预募资不超9.62亿元 三圣股份拟定增加码医药主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短暂停牌的三圣股份2月22日晚间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9.62亿元,投向公司医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医药制造基地系以旗下百康药业作为实施主体,在吉林辽源新建五座医药生产车间,主要生产抗生素、维生素、心血管疾病药物等优势产品。项目实施后,有助于打破原料药和制剂产品之间的产能瓶颈,提高公司药品生产规模和盈利水平,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股票将于23日开市起复牌。

据了解,自上市以来,三圣股份在巩固原有建材化工业务的同时,加大了在医药制造领域的布局,先后收购了百康药业和春瑞医化,打造从医药中间体到制剂的全产业链,并在非洲埃塞俄比亚进行了海外战略布局。百康药业拥有丰富的普药储备,包括20余种原料药和84种制剂产品,其中,法莫替丁、双氯芬酸钠、硝苯地平、对乙酰氨基酚、呋塞米、诺氟沙星等均为国家基药品种,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由于原有厂区面积有限,百康药业发展空间已受到了较大限制,多款畅销药因此而无法投入生产;同时,公司原来的制药基地分散位于重庆、四川、山东和吉林,不利于实现规模化经济运行,加之原有设备和工艺水平相对落后,因此,公司亟待建设一座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能够一体化运行的现代化医药生产基地。

据介绍,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省辽源市经济开发区,道路交通发达,水、电、蒸汽供应稳定,原辅材料充足,符合当地政府关于安全、环保等规划要求。且新基地与百康药业现有厂区毗连,新厂区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百康药业现有厂区面积的两倍,便于实现三圣医药产业基地的整体规划、统一布局和规模化经营。

根据测算,上述项目建设期三年,计划总投资金额7.82亿元,拟全部使用募资解决。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1.80亿元,实现毛利约2.11亿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三圣股份22日还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04亿元,同比增长2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52.87%,每股收益0.42元。公司业绩的较快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新项目投产运营及收购春瑞医化合并报表形成的投资收益等因素的综合影响。(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三圣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