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领寓类REITs一期 挂牌上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9日,旭辉领寓“高和晨曦-中信证券-领昱1号资产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旭辉领寓类REITs一期”)首期发行挂牌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此次发行的首期产品规模为2.5亿元,为3+2年期,优先A级9000万元,利率5.9%,优先B级6000万元,利率6.5%。投资人为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信养老保险。

据介绍,此前旭辉领寓类REITs获批30亿元,涉及10-15个项目,其创新在于实行“储架发行”机制,可一次核准、多次发行,不依赖强主体兜底。首期发行底标项目为已实现稳定运营的旭辉领寓旗下柚米国际社区浦江店与浦江国际博乐诗服务公寓,前者面向年轻白领,后者定位高端,出租率分别为97%及85%。此举使得领寓成为租赁市场首家以双产品线作为底层资产获得储架式权益类REITs发行的民企。

旭辉领寓CEO张爱华表示,旭辉领寓在金融运作方面借鉴了美国公寓运营巨头EQR的思路,发行民企首单长租公寓储架式权益类REITs,助力投融管退滚动起来,形成重资产运作的闭环;在重资产布局方面将采取更加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方式,以优质底层资产为入口,整合产业链资源,带来资产增值。她透露,伴随着REITs的运作和优质重资产项目的增加,未来将会有更多优质资产被装进此REITs当中。二期发行已在筹备之中,而在旭辉领寓的战略规划中,重资产比例也由之前的30%调整到40%-50%,最终与轻资产部分形成1:1的状态。

此外,在资本运作方面,旭辉领寓表示将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引进更加低成本的资金:债券融资、股权融资、成立并购基金平台以及与险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