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评级调整周报:关注“15华阳经贸MTN001”等债券违约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评级调整回顾9月26日-10月8日,共有8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数量较前周增加5家。其中评级下调7家,上调1家。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由AA/负面下调至A/负面,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下调至CC/负面,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下调至BBB-/负面,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由A/稳定下调至A/负面,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由A+/稳定上调至AA-/稳定。

企业评级迁移统计2018年1月1日至今,商业贸易行业共统计128家主体,在AA-至AA+评级有10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 至AAA 评级有8家主体评级下调。房地产行业共统计424家主体,在AA-至AA+评级有19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 至AAA 评级有6家主体评级下调。有色金属行业共统计65家主体,在AA-至AA+评级有10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 评级有1家主体评级下调。

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统计上周共统计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20件。广汇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警示函,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等消息值得关注。

违约债券跟踪统计15华阳经贸MTN001。发行人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贸易行业,中央国有企业,所在地北京。截至2018年9月30日营业终了,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5华阳经贸MTN001”相关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16飞投01、16飞投02。发行人飞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民营企业,所在地广东省。截至2018年9月28日下午17:00,发行人未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划拨足额利息、回售本金、及相关手续费用,构成违约。

16众品02。发行人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饮料行业,民营企业,所在地河南省。2018年9月27日公告称,公司未能按时划付“16众品02”的利息及回收本金,构成违约。

16刚集01、16刚集02。发行人刚泰集团有限公司,有色金属行业,民营企业,所在地上海。2018年9月26日公告称,发行人面临严重的流动性不足的情况,截至目前仍未得到有效改善。无法按期足额支付“16刚集01”的利息及回售金额。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再融资渠道受阻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