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年首周四股申购:中国版“宜家” 快递业新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 2018-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首周,A股将迎来4只新股进行申购。虽然申购的家数不多,但也颇有看点。

新股申购(1月1日—1月5日)

周三进行申购的是国内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美凯龙。

公司是国内首批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之一,为国内该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据全球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统计,2016年国内家具装饰及家具行业中,红星美凯龙以其高达706亿元的零售额位居首位。

此外,截至去年底,公司也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以及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

从国内消费者知名度来看,红星美凯龙和宜家的名气不相伯仲,因此也被不少消费者戏称为中国版“宜家”。

不过,实际上,美凯龙和宜家的经营模式并不相同。

据其招股书显示,公司通过自营和委管两种业务模式经营“红星美凯龙”品牌商场,从商户获得持续的租赁及管理收入。公司以这一品牌经营合作方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并收取咨询费及管理费。

因此,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租赁及管理收入、与委托经营管理商场相关收入、商品销售及家装收入等。近两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1%。公司还预计,今年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2.82%至10.0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凯龙募集资金达30.5亿元,暂时位列2018年上市新股中募集金额的首位,甚至超过了成都银行的募集资金(注:成都银行原计划本周进行申购,但因市盈率过高而推迟至2018年1月17日进行申购,因此算2018年申购及上市新股)。

如果将其和2017年上市的新股进行比较,其募集金额超越浙商证券,排在华能水电之后,位居2017年里第四位。

不过,虽然美凯龙募集资金较多,但顶格申购获得的配号数量相对偏少,因此推测美凯龙的中签率也不会过高。

而新年第一周,A股快递行业也将再添新兵。德邦股份将于周四进行申购。

公司主要为各类工业及贸易企业提供公路快运、快递等业务。此外,公司在业务量较大的地区为客户提供仓储供应链服务。

从业绩来看,近两年内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其中,公路快运和快递业务收入均稳步上行。后者在报告期内的增速明显,已逐渐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贡献部分。

公司表示,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保持增长,近年来,货物运输和仓储业务发展迅速,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也改善了物流服务业的发展环境。因此,公司预计今年全年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18%至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6%至60%。

此外,周四还有两家公司将进行申购,分别是主营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研发的盈趣科技,以及同样因市盈率过高而推迟申购的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商西菱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趣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