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共进股份拟收购医疗资产 标的公司连续两年亏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1月8日晚间,共进股份公告,拟通过收购及增资的方式实现对江苏苏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控股,进一步深化公司医疗家庭应用及智能康复领域业务发展。但从收购目标公司的情况看,苏航医疗不仅连续亏损,并高负债,且存在多项法律诉讼,是否对共进股份带来新的发展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共进股份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总计8,000万元作为交易对价获得苏航医疗53.33%的股权,其中4000万元用于受让其目前唯一法人股东江苏治宇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治宇”)所持目标公司36.36%的股权,剩余4000万元用于对目标公司的增资。业绩承诺方面,江苏治宇承诺,保证苏航医疗2018-2020 年度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 1500 万元、 2000万元。在业绩承诺的各年度,若目标公司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低于累计承诺的净利润,江苏治宇应根据共进股份要求进行现金或股权补偿。

尽管有不低的大股东业绩承诺,但从公告的苏航医疗过往业绩情况看,过去经营并不是很优秀,甚至是经营不善。公告显示,苏航医疗2017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830.95万元,净利润为-168.75万元,而2016年的净利润也为亏损状态,为-580.52万元,由此可看出该公司的过去经营并不乐观,2018年如何扭亏为盈,并实现1000万元的净利润,还是一个较大的问号。

苏航医疗的债务情况也令人堪忧。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以2017年2月28日为评估基准日对苏航医疗进行评估的数据,其总负债账面价值为10,094.81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94.61万元。对此,共进股份此次将向江苏治宇支付的转让款分为五期支付,其中第一期及第二期共2000万元需用于归还目标公司相关的借款、银行贷款,及解除房产、土地及设备查封和抵押。

此外,经查阅天眼查和国家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发现苏航医疗还有多宗法律诉讼,甚至还曾被泰兴市人民法院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对此,共进股份也提出,正式投资协议的签署需满足的前置条款之一为“目标公司所涉及的各项法律诉讼、执行案件、行政处罚于2018年1月15日前得到解决,不存在未决或作为被执行人未执行完毕的诉讼,且其银行账户恢复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共进股份于2015年上市,2016年进行了再融资,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获得约15.6亿元的募集资金,当时,公司表示将积极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兴业务领域,而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余额仍有超过9个亿,从公司公开公告也可知,公司一直以来并未寻得医疗领域优质的收购标的,此次标的苏航医疗不仅业务规模较小,经营方面更是难以令人满意,并购意图令人费解。(朱先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共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